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小长假首选高铁出行——妥妥的

2018-04-28 22:15: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芬

根据铁路部门之前发布的运输计划,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从今天(28)正式启动,共计4天,天津市出行客流以中短途和高铁客流为主。预计从今天下午开始到假期首日的中午,各大火车站将迎来客流最高峰。(4月28日 天津市广播电台)

29日我们将迎来“五一”小长假,春末夏初,气候适宜,不少人选择外出游玩,当你坐着小汽车享受个人的流动空间时,当你坐着巴士享受公众的效益时,势必都要面对随时堵车所带来的困扰。随着高铁驶入我们的生活,已成为我们的出行首眩

“五一”假期怎可虚度光阴,大多数人以出游为主。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节假日的运输高峰考验又一次降临,“五一”这个劳动者的假日对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确确实实又是一次“大劳动”。据笔者获悉,2017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4月28日至5月1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898.7万人次,同比上年增加309.2万人次,增长6.7%。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29日,旅客发送量达1365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5.8%,又一次的刷新了往年的记录,今年又能否再创新高呢?

众所周知,铁路部门至始至终都把运输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绝不会因数量而忽略了质量,为旅客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一直也是铁路部门的工作重点。如何在短时间内尽可能让高度集中的客流走得了、走得好,并且运输尽可能多的旅客,便成为了交通部门面临的最大问题。为此铁路部门通过多年建设发展,在应对五一小长假客流出行高峰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满足“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加开高铁列车,增加旅游专列,加大列车编组,提高列车运力,提升旅客出行幸福感并一次又一次刷新了旅客发送记录。为应对客流高峰,更是加强运输组织,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力争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可谓是实现了让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的承诺。

“五一”将至,对铁路部门来说“亚历山大”,却也合理安排运能,未雨绸缪,精心筹备应对措施,为给予我们大众安全、舒适、正点出行努力着。铁路部门的暖心措施让百姓初夏的第一个假日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