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老铁路交汇更见中国铁路技术

2018-04-28 22: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敏

在北京市延庆区境内,一座建于1908年的青龙桥火车站因为有詹公天佑设计的“人”字型铁路,在中国铁路发展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现在,在新时代铁路工人和建设者手中,京张高铁正在穿越青龙桥车站,新老京张铁路的交汇和在地里坐标上的定格,正在将百年前詹天佑设计修建的“人”型铁路,演绎成“大”写的新图腾。 (中国青年网)

现如今在中国高铁迅速发展的时期,过去老旧的铁路线路依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是在货物运输方面,在智能高铁未能承载货运任务的这个时期,老铁路承载着整个铁路的货运任务。二是老的铁路承载着一种传承和铁路文化,就如京张铁路的人字型铁路,他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是中过铁路的起点,有着很重的文化传承作用。

本次八达岭隧道贯通,新老铁路交汇更见证了中国铁路技术的发展,“如何在崇山峻岭间打通同道?”、“如何建设不会破坏当地生态?”、“如何避免老的铁路不受影响?“等等都是在只能高铁建设之初需要考虑的问题,而本次智能高铁穿越“人字坡”铁路如果成功,那么就能够很好的证明,中国铁路当前有能力有技术做到在不影响生态,不干涉原有线路的情况下建设更高科技更高标准的铁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要。

总而言之,本次八达岭的贯通任务,昭示着中国铁路对于生态上的重视,对于国家历史的重视,对于自身企业文化的自信,对于自身过硬技术的自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