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智能化,为交通强国添油助力

2018-04-28 22:1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亮

2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发布京张高铁工程建设、相关技术研发的阶段性成果。据介绍,京张高铁于2019年全线开通,所使用智能动车组将于2018年底完成样车试制组装,2019年上半年完成调试及试验验证。(人民日报)

从绿皮车到动车组,从动车组再到“复兴号”,铁路的发展是不仅让国人自豪,让世人惊叹,更让中华儿女在“美好生活”的体验上越来越好。本次高铁智能化,首次实现无人驾驶,这是铁路史上的又一个创举,更是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复兴号”动车组开通后中国“巨龙”的又一次腾飞。厉害了,中国高铁!厉害了,我的国!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交通强国”的新时代号召。在此基础上,中国铁路总公司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全路发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声音,要求全体铁路人奋勇向前、砥砺前行,做交通强国的助力人。京张高铁建造,智能铁路的出现,是所有铁路人响应“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号召的体现,更是为回馈十九大精神的最好成果。高铁智能化,彰显了中国标准,是向西方世界发出了中国实力的最强音。

在过去,我们接触的信息都是智能公交、智能汽车、智能机器人等等,而现在,我们听到了铁路老大哥发出的声音,在不久的将来,智能铁路必将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笔者相信,伴随着智能铁路的广泛应用,未来的中国铁路,老百姓坐车会更便捷,铁路职工工作会更舒适,在促进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和让老百姓出行体验更美好的前景是可期。铁路,又将也必将成为全社会广泛注目的“最闪耀的新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