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高铁开创未来新生活

2018-04-27 10: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4月23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外发布京张高铁工程建设、相关技术研发的阶段性成果。据介绍,京张高铁将于2019年全线开通,所使用智能动车组将于2018年底完成样车试制组装,2019年上半年完成调试及试验验证。(4月24日人民日报)

时代在变迁,使命在召唤。近些年来,随着百姓生活质量的显著提升,中国铁路建设的不断发展,自主创新的智能高铁、绿色高铁逐渐走入到百姓的视野当中。中国高铁带来的新世纪快捷、绿色、舒适,让百姓体在出行当中验到了不一样精彩,让沿线城市圈进入到更新、更快、更多的经济建设快车道,这是社会变革的必然结果,也是中国铁路走向世界打出的又一“名片”。

创新是中国智能高铁的生命力。一个企业要生存要发展,想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勇于创新,坚持创新。中国高铁从刚开始的引进、学习、吸收,到掌握核心科技,不断地加速创新,凭借着自身速度更快、智能化更高、安全性更强等优势,让中国高铁一次次成功地走出了国门。智能铁路的出现,彰显了中国标准,向西方世界发出了中国实力最强音。

“智能”高铁让百姓出行更舒适。动车组列车朝发夕至,行驶旅途较远,不同的时间行驶到不同区域的列车,车厢内的亮度会有很多较大的差异,不停变化的光线和一路的颠簸会给旅客带来许多疲劳感,这将极大影响到了旅客出行的舒适性。然而,新的列车配备了自动灯光调节系统和降震减噪技术设备,将完美的解决这一问题,对于经常乘车旅行的旅客来说,可谓是一种难得的福利。

智能化高铁将是铁路史上的又一个惊人创举。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环保、绿色出行”这一生活理念当中,随着智能铁路的建设发展,科技创新地不断提高,我们相信在以后,高铁新科技在带动沿线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让百姓出行更便捷的同时,更是将“绿色交通”和“交通强国”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呈现在世人面前,成为全社会广泛注目的又一大亮点。(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