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积极优化资源,释放红利为乘客

2018-04-25 16:3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奎

据上海铁路部门表示,为落实国家价格机制改革的有关要求,铁路运输企业逐步加快动车组票价的市场化改革步伐,向民航等其他运输方式学习,按照市场供需状况实施执行票价的灵活浮动,逐步试行“一日一价”。(4月18日新浪网)

无独有偶,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铁路将逐步实行,从4月28日起到年底,铁路部门将下调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部分线路的折扣将达到20%。铁路部门同时表示,未来将按照市场供需状况执行票价灵活浮动,逐步试行“一日一价”。

一直以来,节假日的火车票一直以来就是一票难求,高铁动车的车厢每逢节假日“人山人海”,而平时的工作日经常出现上座率很低,车厢人数寥寥可数的情况。这样的现象对乘客和铁路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情,现在实行票价浮动,在节假日加价,平时打折,就可以调节人们的出行计划,让客流更加均匀,人们坐车也不用一票难求或者在车厢里人挤人降低出行品质。同时呢,也可以增加铁路公司的营收,避免车辆空驶导致资源浪费。

现如今,铁路发展越来越快,和谐号、复兴号给我们带来了更加舒适、快捷的交通体验。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目前多数动车组票价其实是铁路部门应需推出的折扣优惠票价,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施多档折扣优惠票价。因此,铁路恢复原票价,就会给乘客带来涨价的错觉。而根据乘坐车次、乘车日期的不同,实行差异化定价是铁路走向市场化后的又一重要举措,更是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趋势。

而这又是铁路推出一重要便民利好举措,非常适合经常外出的人群。外出一族可以适时调整行程,既能够避开密集的人群,又能够降低投入,可谓是一举两得。对于喜爱游玩的朋友,也可以根据票价的变化,适时安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改革铺坦途,奋斗展蓝图!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搭上改革这班顺风车发展的风生水起、突飞猛进。当一条条“天路”、一座座跨海大桥奇迹般的呈现在世界东方时,世人的眼球一次次被“基建狂魔”的大手笔所折服。路相通,民族兴。日益完善的铁路、公路、航空、水运等运输网络,为百姓出行提供了更多、更周全、更丰富的选择空间。

铁路运输企业票价改革依托市场需求适时调整,将会加深与市场的联系。我国现行的经济政策为市场经济,众多企业能够依托市场的变化得到快速的发展。前段时间铁路运输企业相继实施公司制改革,此举势必加快铁路运输企业公司制改革的步伐,铁路运输企业也能够利用市场的优势资源对自身进行补充,从而促使自身的发展进入新的领域。

得风气之先,成发展之美!铁路部门搭乘着国家价格机制改革的春风,推出此项优惠策略意义深远。灵活浮动的票价是通往市场之路的金钥匙,是适应社会主要矛盾转换需求、深化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客运提质计划”、促进运输能力的有效利用、让铁路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旅客群众的有益探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