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车

2018-04-24 14: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星

最近几年,我国铁路保持着快速的发展,特别是在高速铁路建设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自2008年中国高铁开通运营到2017年底,中国高铁累计发送旅客突破70亿人次。

2017年,中国新增高铁运营里程约3000公里,一年开通的长度就超过了日本新干线的总和,并且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在同年诞生,中国创造的“复兴号”速度更快、能耗更低、寿命更长,使中国成为高铁运营时速最快的国家。自20004年8月我国全面引进国外高铁技术起,2016年8月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投入客运,中国高铁先进技术实现了标准化、自主化。在这12年间,中国高铁从先进技术的追赶者,变身为高铁先进技术装备的提供者、高铁先进技术的引领者,这一成就举世瞩目,也是中国高铁科技创新的成果。

在2004年前,从日、法、德等高铁技术原创国引进先进设备的西班牙、韩国、中国台湾地区。在这3个国家(地区)中有经验也有教训。汲境外高铁技术先进的有益经验及教训,中国制定了“博采众长、以我为主、融合提炼、自成一家”的方针,并走出了一条新颖独特的技术创新之路。

中国梦、中国车,创新永远在路上,创新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新时代开启了科技创新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