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昼夜坚守奋战在一线的乘务员

2018-04-23 22:0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亚飞

目睹过朝阳的鲜红,感受过黑夜的深沉,更替的不仅仅是日夜,还有火车轮对上的面孔。  ------题记

“某某某,上班了”,“哦,知道了。”挂掉电话,揉了揉还没有睁开的眼睛,努力让自己从迷糊的睡梦状态清醒过来。你会以为这个对话发生在清晨,然而,事实上是经常发生在的黄昏。并不是太懒或者能睡,实在是因为夜班过多,很多乘务员都会选择在这个时间段睡一觉,为的是用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来迎接即将开始的夜班。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见面打招呼的口头语从“下班了?”或者“上班了?”,变成“几个夜班了?”。因为普遍上,当你集齐五个夜班,虽然不会召唤出神龙,但是你会有一个久违的白班。当然,对话过程中少不了的是无奈的面部表情和几声哭笑。不过“任务重,人员少”的现状大家都理解,因此并没有过多的怨言。

殡葬了光明的夜,终会殡葬你的精力。

纵使班前补过一觉,可夜班多了,瞌睡就像会打游击的士兵,你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出现,但肯定的是在某个时刻他一定会出现,这个时候就是我们使出浑身解数的时候了。茶、咖啡、瓜子、清凉油、槟榔、辣椒,还有探出窗外的脑袋、不是为了浩瀚星辰,而是在渴求刺骨的寒冷。总之,能让自己清醒的方法都会准备,因为大家都明白,如果在这场持久战中一旦败下阵来,后果于自己、于单位都会损失惨重。

海水或咸或淡,北斗一沉一浮,可咸的不只有海水,更多的是汗水。眼前明暗交替,吵杂与安逸奏着协奏曲,轻抚脸颊的冷风由滚烫的汗水取代,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变化着,唯一不变的是东升西落的太阳,还有我们对待工作的态度。

每一声风笛的呐喊都是对安全的呼唤,每一次仪表的确认都是对安全的审视。黑夜让人疲惫,但工作中的每个环节不能因疲惫而遗漏。车机联控、二人互控,构成了一道道安全的锁链,保障着黑夜中的前行;撕裂黑暗的笛声,让我们不再觉的孤单红、绿、蓝、白是最耀眼的四色;列尾风压的问候让我们备感安慰。总之一切都在正常运转,不区分白天黑夜,更不会因黑夜而松懈。

清晨的风吹散了夜幕,露出了些许火红的朝阳,猫头鹰陪着我们退场,掌声不会响起,我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乘务员,默默无闻,掌声并不是我们的期望。不敢说机车乘务员最辛苦,因为更辛苦的人千千万万,但千万种最敬业的人,我们绝对是其中之一。

天亮说晚安。对于机车乘务员来说最好的助眠剂就是安全顺利的完成一趟运输任务,不必再为管压防潮的报警声从梦中惊醒。

晚安,昼夜中坚守岗位的机车乘务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