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牵起“中国梦”共创世界经济繁荣

2018-04-23 11:06: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20日,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在沈阳东站鸣笛出发,向莫斯科沃尔西诺车站奔驰而去。伴随着沈阳东至沃尔西诺中欧班列的成功开行,自2014年8月开通中欧班列以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中欧班列累积开行数量达到1000列,有力服务了东北地区的“一带一路”建设。(4月21日 新华网)

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先行者与实践者,让“中国制造”再次引发了全球的热议,赢得了世界人民的由衷点赞。

从中国铁路“第1000列”到子公司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累计开行“第1000列”,辉煌数字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铁路近年来的潜心进娶精益求精,折射出的更是“中国元素”把“精品化运行”和“同步共赢”的理念炫到了世界舞台之上的坚定信念。

“中欧班列”越开越多、越走越远,朋友圈越来越大。伴随沈阳局集团公司中欧班列开行城市的不断增加,目前已经形成以沈阳、大连、营口、长春、赤峰(通辽)为支点,经满洲里及二连浩特口岸出境,终至俄罗斯、波兰、德国、捷克等多个欧洲国家的6点5线的开行格局。

正如一句话所说:“外国人通过铁路看中国”!越来越多“中国造”通过跨国班列走出国门,越来越多世界知名“尖货”瞄准中国市场,通过跨国班列走进国门。随着中欧班列开的国家越来越多,使得中欧班列正逐渐成为一个响亮的运输品牌,也将更好地造福好各国人民的物质需求,为实现中欧之间的道路联通、物流畅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运力保障。

旧时驼铃响,如今汽笛嘹亮,中欧交流历史长,丝绸之路美名扬。随着全球化、地球村的成形,来往繁忙的中欧班列让各国的关系更加密不可分。同时,飞驰在连线成片铁路线上的中欧班列,更是让世界共享到了发展的丰硕“果实”。

的确,中欧班列推动“一带一路”唱响了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新理念,用合作、开放、互鉴、共赢的态度开启了“一带一路”的新实践。

“睦邻、惠邻”是我国推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内涵,而“惠民、利民”更始终是铁路部门建设、运营、服务的根本宗旨所在。在加快“中国制造”走出的同时,借助返程班列,迪拜椰枣,乌兹别克斯坦葡萄,意大利的皮衣、皮鞋,法国的香水、化妆品、红酒,瑞士的钟表等热门“洋产品”,也正源源不断的运送到中国消费者的手中。

在“一带一路”宏伟构想的框架下,中欧班列跨国运输的模式不仅推动了商品、服务、金融、人口和信息的流动,也正助力沿线国家开启21世纪协同发展、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一带一路”非独奏,各国都是好乐手。中欧班列作为一种绿色环保、安全快捷的国际物流新方式,运送的是货物,带回的是机遇。

中欧班列的成功展示出的是中国铁路在物流建设工作中的成果,这种成功是涉及到全方位、立体化的工作思路,无论怎样推行,都将带动同世界经济的共同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