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技术创新推动国家发展

2018-04-23 11:0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君

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潘际銮表示,从和谐号到复兴号,高铁焊接工作者将有缝钢轨通过优质焊接成为今天的无缝钢轨,高铁列车才有了快速飞驰的通道。要实现高铁发展的远大目标,需要每一名高铁从业工作者不断创新,攀登技术高峰。

  高铁科学技术的创新是第一生产力。高速铁路作为一种运输量较大且经济的一种交通运输方式 , 其特点是速度快、运能大,且安全性高、舒适性好。高铁的核心优势就是高速度,同时,高铁的质量以及设备精密度都很高。高铁线路平顺稳定,高铁设备完善 , 列车内部的活动空间大 , 同时高速铁路具有能耗低、污染小等优点。

  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速度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我国已系统掌握了高铁工程建设和高速列车制造的关键技术,形成了比较完备的高铁技术体系。高铁技术的不断创新,加快了铁路高速化和铁路网现代化的发展。大规模修建本国或跨国界高速铁路,不仅仅是铁路提高内部企业效益的需要,更多的是国家能源、环境、交通政策的需要。

  高速铁路的发展,更好地推动了工业的发展,也有利于带动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的高铁技术发展迅速,高铁作为现代化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有利的条件。同时,高速铁路的发展,在扩大地区对外交流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中 , 进一步发挥先行作用。

奋力发展高铁科学技术、实现由交通大国到交通强国,是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重要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