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家族添丁进口,惠民之路更宽广

2018-04-22 13:58: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中车集团所属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产学研用联合创新团队共同研发的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于4月2日通过了设计方案评审,标志着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研制工作取得新进展。下一步,时速 250 公里的“复兴号”家族新成员将进入施工设计和试制阶段,其样车有望年内下线。(中新网4月11日电)

目前,“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已有三个级别,分别为CR400/300/200,数字表示最高时速,而持续时速分别对应350、250和160,适应于高速铁路(高铁)、快速铁路(快铁)、城际铁路(城铁)。去年9月21日,“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在京沪高铁上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京沪高铁的全程运行被压缩时间近30分钟,最快4分24秒就可从北京到达上海。在350公里时速下,复兴号与和谐号相比,总能耗下降了10%。

研制不同速度等级的“复兴号”动车组,是铁路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的具体行动。从技术层面而言,研发不同时速的动车有助于保持我国动车技术的先进性,提升技术上的优势来领跑世界。这对于进一步塑造中国铁路品牌,更多的“复兴号”产品“走出去”,更有助于丰富我国的海外高铁市场能。

  在 2017 年成功研制并运营时速 350 公里 “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基础上,铁路总公司坚持以中国铁路运输和服务需求为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持续完善“复兴号”动车组“家族”体系,时速350公里与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的并行,既是发展的需要,也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旅行生活的需求。“复兴号”家族“添丁进口”让高铁的惠民越走路越宽,更有利于保持中国动车组技术领跑世界,进一步塑造中国铁路品牌形象、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