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迎合百姓“心”需求

2018-04-22 13: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玉

4月10日,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这也是2018年以来的首次调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进一步增加,北京至上海间高铁将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到达。(4月12日人民网)

铁路调图为的是优化调整货物发送和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让千万百姓出行更加安全、快捷、便利,调图是车次和时间的调整变化,这不但为百姓增添了诸多便利,更深化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此次列车调图,亮点频出,“复兴号”高铁的调整和新增多队列车组,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随着我国高铁技术的创新发展,越来越多的旅客愿意优先选择铁路出行,因此铁路调图关系到民生,自然受到广泛关注。

列车调图,多条运营线会发生优化升级,旅客们所希望的乘车时间变短就可以积极得到满足,以前有些站点停靠列车较少的,调图后会适当增加停靠列车车次,同时部分列车也将进行停运调整,从而激发出铁路的更多运能,最终达到减少运输耗时、提高运输效率的目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调图中,“复兴号”和动车组数量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铁路部门顺应民意,满足大家更便捷的出行需求。新的列车运行图,把新建的线路与原有的路网进行有机结合,同时高铁、动车组的快速通行,让旅客们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进行选择,百姓们选择的面更广了,自然心生欢喜,旅途更加畅通无阻。

铁路调图其实是在方方面面满足大家的各色需求,为的是贴近民生,不仅仅局限于人们的出行需要达到保障。随着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人们希望客运能够快捷的同时,也对货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调图还增开了局与局之间大宗物资运输直达列车,关系到民生的重点物资将会直达目的地,在一定时效期内,保障民生的重点物资及时输送南北,直达东西,这极大适应了市场对铁路快运的迫切需要。另外,增开的中欧班列线路,在“一带一路”政策下,也在不断彰显着中国的大国形象,更好的服务国际物流需要。

众所周之,铁路的兴旺发展,能够促进社会经济的不断进步,区域之间联系将会更加频繁。铁路调图为国家的经济规划提供了有利支撑,保障国家经济稳步向前。只有国家不断进步,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才会越过越滋润。铁路部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急民众之急,想民众之想,时刻把百姓的内心需要作为企业发展的契机,才有了铁路部门一次次转型升级,一次次调图为民。在新时代的号召下,铁路部门将会以更加实际的举措,更好地为旅客服务,让我们百姓更满意。(黄金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