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为城市发展“保驾护航”

2018-04-22 13:5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玉

9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副主任李典龙做客行风在线,重点围绕铁路两侧环境整治提升等美丽青岛建设主题进行解答。目前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两条线路正在建设,这两条铁路计划今年年底通车,以后去济南和北京的时间都大大缩短。(4月11日 凤凰新闻)

国家的繁荣兴盛、城市的快速发展都离不开铁路的助推作用,积极修建铁路工程,促成区域之间的协同发展已经是常态化推进的工作格局,正是有了城市之间铁路运输网构成的连接纽带,才实现了区域间资本、人才、技术的快速相融相通,铁路将片区之间相互串联,实现了城市发展的互利共赢,由此可见,铁路建设工作在时代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但是铁路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在整体规划里面,需要兼顾各方面的权益,特别是在铁路规划用地这块,涉及到环境保护以及土地征地问题,牵扯到人员协调等综合性工作的,就必须要有严肃、认真的责任心,并一一落实完成,对于一些突发的情况要积极想办法去解决,这样才能达到发展铁路取之于民,造福于民的目的。

同时,铁路建设需要与时俱进,贴近民生。铁路建设项目应该避开居民生活区,也不能偏离主城区的发展区域,这就相当于设置了一条无形的门槛,对铁路建设的总体规划和要求提出了更高的标准,特别是在施工时要在交通运输方面采取相关的有力措施,在保持建设进度的前提下不影响周围百姓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青岛铁路目前有8条线路,除了2条在建铁路项目外,已有6条线路正常交付运营,在建的2条铁路线依据施工计划将于18年年底通车,全线通车后,从北京到济南的列车运行时间将极大缩短,这些铁路线涉及从青岛辐射的250公里客运线,以及135公里的货运线,全线通车后,铁路运输将会加速青岛经济的蓬勃发展。

从大数据来看,当前中国铁路建设正处于高峰时期,恰逢春季来临,气温回升,施工一线的铁路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和铁路项目的工作质量都会有显著提升,铁路作为城市发展之间的连接纽带,对城市规划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铁路网的全面铺开也会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有利的支持和保障。(黄金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