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西高铁通车将促中西部地区发展

2018-04-20 08: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雄雄

四川山高险峻、地理环境复杂,自古就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一说。然而,随着我国高铁建设与不断的发展,如今这种局面已经成为过去,搭乘高铁已经可直接穿梭于四川境内丛山险峻、河流、琥珀之间,又快又舒适又轻便。从中可见开通了西成高铁的意义十分重大,甚至对我国高铁事业与建设意义十分重大,而且将会促进西安与四川之间的各方面事业的交通发展,诸如:人才、旅游交流等等。因此,西城高铁建成通车意义是很重大的,也是双向的。

笔者认为,开通西城高铁铁路的会得到如此之重视则是因为,这条铁路是一条别具意义,很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条高铁铁路,其对四川、西安两省而言不但打通彼此传统铁路运输不便与山川的阻隔,还促进两省之间的交通经济发展,还能促进旅客往来与交流,更为重要的就是缩短了时空旅途,使得人们外出出行更加方便,解决交通不便、拥堵等等问题。

我国都是花大力气投入资金、人力、技术等,来大力发展国家高铁线路的建设项目与做好基础性高铁线路建设工作。我们从中可以见得,我党这样的花大力气的建设国家高铁项目工作,其实,最终的一个目的就是为了人民交通出行事业可以得到全面改善,让人民出行更便利、舒适,最终就是为了服务好人民出行。与此同时,也旨在解决各盛各区、地区的铁路交通出行工作,这是一种始终将人民出行的事业,当作为高铁事业建设的最高服务准则。而经济与高铁建设是息息相关的,大力地发展高铁前提下推动航空事业发展也有利于我国交通建设事业全面进步,双管齐下是来发展我国交通事业,解决人民出行问题及提升交通运输销量及服务水平,诸如:发展高铁建设项目过程中提升航空运输效率。

西成高铁建设项目,不单单只是两省之间的一个普通的高铁建设项目,其的意义已经可以上升到国家的高铁建设项目中十分重要的一环。笔者认为,两省都是我国中部、西部核心省区,大力发展两地之间的高铁建设项目,能促进两省与国家高铁建设事业的发展,意义是十分重大的,对推动两省之间各方面事业发展十分的重要不可缺少。(谢雄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