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迟到还“有理”的“老把戏”几时休?

2018-04-19 17:10: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思可

15日晚,一名女乘客到达长沙南站检票口时,其乘坐的列车已停止检票。然而该女乘客不仅不听工作人员劝阻,还在现场大声呵斥并称:“看看(我)是谁”、“(事情)一定会闹大”、“今天我要跟你杠上了”。

伴随着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关于“高铁网红”的热度也居高不下,而这些“红人”们的神逻辑更是让人哭笑不得。新闻中女子赫然指着车站工作人员威胁的丑陋嘴脸更是被网友们一通暴批。而因为迟到,拦高铁车门,打电话报警这些都才发生不久,又出现这“看看我是谁”的豪言壮语,这些凸显自己很有“势力”的“老把戏”玩不腻吗?

准点乘车,到点停检,本是常出门的人都会注意到的小事。提前二十分钟到火车站的最低要求已经算是相当亲民了。相信坐过飞机的人们都有感触,相比较于在机场的等候时间,高铁候车时间并不长。而那些闹事的人往往是因为自负于自己“掐点”的特异功能,认为自己最后一个“正点”上车节约了时间。上不了在车站大闹一番再去老老实实“改签”,还获得了一次做“上帝”的优越感。

岂不知高铁提前停检为的是保证列车出发时线路的绝对安全,不守规则葬身车轮下的例子每年都有,因为自己一时“任性”就能拿性命去开玩笑吗。倘若工作人员将迟到旅客放入准备开车的站台,在站台上奔跑赶车,难道不危险吗?

你可以对高铁提前停检的时间过长提出疑问,但规则的制定一定有它的道理。社会有太多的规则需要我们去遵守,难不成就因为一个人所谓的需求,去制定无数并不合理的规定吗。这不现实,也不理性。若因为一人迟到去延缓整列高铁出发,对于其他准点候车的旅客公平吗?这其中孰重孰轻,想必毋需多言。

我国《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也对扰乱车站正常秩序,影响铁路行车安全作了相关规定,最近出台的“诚信旅客名单”亦对个人言行进一步约束。无理取闹不仅凸显自身“无知”,更触犯法律法规。在此也奉劝那些平时爱迟到也爱出风头,爱讲理更爱讲歪理的乘客: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