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交化”动车开创铁路交通新时代

2018-04-19 16:1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据了解,成蒲铁路全长99公里,自成都西站引出,经双流、温江、崇州、大邑、邛崃至蒲江,该项目的建设投运将进一步强化沿线郊区新城与中心城区的快捷交通联系,进一步完善我市高铁出行圈。此外,成灌快铁也将在今年新增10组CRH6型动车组,进一步的加大公交化运营力度。(4月16日澎湃新闻)

四月芳菲花正浓,东风浩荡启新程。春天是生机勃发的季节,也是万象更新的时节。在我国的川藏地区,凭着美丽而又独特的自然风光,再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畅游。

川藏美景惹人醉,铁路交通伴你行。每年川藏地区都会吸引着大量游客的流连忘返,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对当地的经济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但是,交通建设的不完善却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当地经济的建设,也给百姓的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对此,铁路部门深思熟虑,将加快对西南地区铁路交通建设的步伐,进一步完善西南地区铁路网的建设。成蒲铁路的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是成都市继成灌快铁后又一条市域铁路,也同为川藏铁路的一部分,对推动动车“公交化”的建设有着重大的意义。时速200 km/h,从成都西站出发,半个小时就可抵达蒲江,大大减少了旅客的出行时间,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的快速交通和动车“公交化”将有效缓解交通建设不足的短板,也有助于当地旅游业的建设发展。

动车“公交化”,让旅客出行更方便。动车组,这一高新产业的结晶,它的出现让百姓的生活发生了许多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我国交通基建有待进一步完善的西部地区,随着高速铁路建设的飞速发展,城市和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百姓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动车“公交化”促进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快速交通,让百姓在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如同乘坐城市公交车一样方便,这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人与人之间的密集交往,对区域经济建设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与此同时,也让百姓在出行之中深切地感受到了铁路建设发展带给社会的丰厚福利。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修道哪里,幸福的康庄大道就走到哪里,如今,这已是不争的事实。随着党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国家加大了西部的铁路建设力度,大力的追加建设资金,使得西部“四纵四横”铁路网逐渐完善。动车“公交化”的出现,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一强国目标的重大举措。高铁新科技的发展和铁路各项创新服务举措的陆续出现,也让百姓对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充满着期待。(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