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股改wifi全覆盖指日可待

2018-04-19 14:2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小博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网络的需求与日俱增,依赖性也越来越大,当今的社会是网络的时代,但是随着铁路的高速发展高铁上的信号却越来越差,,运行速度的不断提升,这一问题也显得愈发的突出。旅客乘车时想与同车的伙伴开局游戏看会电影但一想到高铁上的信号差也只能作罢。高铁wifi全覆盖势必会让旅客有一个更好的乘车体验。

铁路企业引入社会资本参与经营是值得肯定的,这一举措可以大幅提高企业运行效率,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是经济运行更加有活力。不仅如此,对于民营企业的发展也是利好的,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年铁路旅客发送量56.4%由动车组列车承担,平均每天有400多万旅客享受高铁之旅,据此可以看出,如此之大的客流量带来的是动车网络背后蕴藏的巨大商机。

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网挂出一则产权转让公告,动车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拟转让49%的股权,这被视为中铁总启动混改所有制改革迈出的重要一步。动车网络成立于2017年12月2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完全控股的中国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动车网络的100%控股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动车网络也是中铁总确定的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动车组WIFI的企业。

混改是铁路改革的突破口,高铁WIFI的竞标给互联网界打开了一个新的发展空间,wifi全覆盖指日可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旅途时间也将在高铁的提速和高铁互联网的提速中缩短,让我们的乘车体验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