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杭州迎“复兴”新时代

2018-04-18 11:4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吴旭婧

据来自铁路方面的消息,自4月10日零时起,铁路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对“复兴号”列车开行扩容。杭州在此次调图中将首次开行“复兴号”。

复兴号是针对中国高铁运营特点,全面采用自动化设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列车。复兴号试验速度可达时速400公里及以上,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设计寿命更长,车内随时充电、连WiFi。“复兴号”CR400系列动车组的成功研制和投入运用,对于中国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复兴号开通以后,北京到杭州最快4小时18分可到达,杭州到北京最快4小时23分可到达。北京杭州之间最快的“和谐号”也要耗时5小时左右,所以调图后“复兴号”的到来,将两地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压缩了近40分钟。

那么扩容之后,复兴号的票价怎么样呢?3对北京至杭州的“复兴号”高铁车票已经在互联网上开售,二等座票价依旧是538.5元,一等座907元。而北京往返上海的“复兴号”高铁车票,票价也没有变,二等座553元,一等座933元。(网评员:吴旭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