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班列,造福祖国的“大树”

2018-04-18 11: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16日清晨,位于中越口岸的河口北站,载有各式各样货物的列车从这里驶出,一路向北开往云南省中部玉溪市。这标志着中越国际通道昆玉河铁路3000吨级货物列车正式常态化开行。(新浪新闻4月16日电)

在海拔超过1800米的昆玉河铁路上,列车在开通以来,全重都保持在2600吨以内。自从去年年底,昆明局对改线进行评估及试验,对部分线路、接触网设备进行改造,从2600吨级增加到3000吨级,增加单趟列车运力13%以上。

在资源匮乏及环境污染严重的当下,合理利用资源,保持资源结构的增长比率是迫在眉睫的目标。自铁路总公司加快推动货运向现代化物流企业转型发展以来,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发挥安全便捷、低成本、绿色环保等优势。这不单单是运力的提升,在环保、科技、安全的前提下,加大轨道运输的产能挖掘,铁路总公司与各地政府深思熟虑,在改进中寻求更高领域的发展。

如今的班列,在亚欧大陆地区的运输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这是常态化的发展,同时也是稳中求进的提高。开行效果已经超过预期,验证着班列在往后的国贸运输中是必不可少的。本次国际班列运力的提升,将继续助力云南及周边省市地区企业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输入新鲜血液,开辟了重要的国际物流通道,为各领域在国际航线的发展增加了新的机遇。在新机遇面前,大大提高各公司的积极性,大幅度增加国有资源对外输送,保障了我国产业链的稳定。

“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伴随着一声声轰鸣声,走过古丝绸留下的痕迹,列车在黄沙大漠中驰骋,在高山流水中穿越。与此同时带来了数不尽的“洋货”,越南香水、德国汽车配件、比利时巧克力等。在交通不便的年代,“洋货”距离我们相隔一个海与天的距离,如今却深入寻常百姓家。在“中国制造”引领时代潮流的今天,国际班列也能带上引以为豪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从小树苗成长为硕果累累的大树,国际班列在祖国铁路部门辛勤园丁的照料下茁壮成长。它的树荫向各国蔓延,让他国感受绿树下的清凉;他的果实散发到全国各地,让人民品尝果肉的甘甜。这是祖国的大树,它会一直一直为人民而贡献,为祖国而遮风挡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