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隧道深处的“夜行侠” 敲击检查保安全

2018-04-18 11:4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有的人在服务群众,因此他们为大家做的一切都被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同时,还有这么一群人,为了确保大家的出行安全,又不影响正常行车,他们工作于黑暗之中,为安全行车奠定着最坚实的基础!

4月9日23点,合武高铁大别山隧道2号斜井口,灯火通明,麻城工务段、中铁隧道局80余名作业人员召开班前点名分工会。经过身份查验、工机具料扫码、作业项目签认后,作业人员依次进入2号斜井,拉开了当日隧道敲击检查序幕。与此同时,中铁二十五局中铁十七局120余名作业人员从大别山隧道1号斜井、西洞口进入隧道,同步进行敲击检查作业。

大别山隧道全长13.84公里,是合武高铁标志性建筑。运营9年来,麻城工务段不断提升高铁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促进生产组织计划精确,检修作业过程精细,确保隧道设备精良。

为进一步夯实合武高铁安全基础,确保动车运行安全,该段精心组织、倒排进度、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推进隧道敲击检查工作。制定作业派工单,让每名作业人员对当日工作进行签认,明确生产任务和安全控制要点。对材料机具实行出库、下车、上道、收工、上车、入库六个环节清点制度,确保作业现嘲工完料清”。

该段全过程监督敲击检查质量,狠抓隧道拱顶、拱腰施工缝、混凝土修补、施工冷缝、闭环裂纹、变形外鼓等关键环节的敲击检查。对敲击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记录和作标记,同时做好相关病害分析研判,及时制定整治措施,按期整治销号。“敲击检查是凭声音辨别是否存在空洞,必须认真仔细地听,才能发现问题。” 该段麻城北桥梁工区班长叶在洪介绍说。

自4月3日作业以来,作业人员克服交通不便、作息颠倒等困难,戮力同心,攻坚克难,敲击检查隧道1.56公里,发现处理拱顶掉块8处,确保了动车运行安全。

在隧道深处的夜行侠,或许他们的工作并不会收到大家的关注,或许他们也不会获得来自群众的赞美。但在他们的敲击检查之下,我们的轨道一直以最健康的状态服务着大家。因此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铁路人。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