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月三”铁路的“山歌”回响于耳

2018-04-18 08:3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今年“三月三”与周末相连,广西壮族自治区连续放假5天。为应对“高铁旅游圈”,激发广大游客的出行,广西各大车站将增设多辆动车组列车,方便旅客们的出行效率。(高铁网4月16日电)

农历三月三,是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以壮族最为典型。这不仅仅是单纯的壮族传统踏青歌节,也是壮族祭祖、祭拜盘古的重要节日,也俗称“三月三山歌节”。歌节不仅是弘扬民族文化的盛会,也是民族经济交流的日。大大小小的山歌盛会也会在广西各个地区展开。在这五天的小长假中,是展现民族文化的精髓,在“山歌对歌中”也弘扬延续上千年的传承。这场别开盛宴的欢歌,也吸引了周边省份慕名而来。为了“三月三”能让旅客平安出行、快乐游玩,广西铁路部门采取多样措施,增强旅客服务理念,让各地旅客感受到广西的热情,聆听到“响穷彭蠡之滨”的美妙山歌。

在本次“三月三”之前,广西铁路部门对本次节日着重看重。在调图之前增设了多辆动车组列车。在12306官网可以看到,周边邻省直达广西的动车票几乎都是消失殆尽的状态。在面对动能不足的情况下,铁路部门积极应对,更深层次的挖掘动车的运输潜能,做到每个时间段都不耽误,行程安排妥当。把运输效率做到最大化,保障旅客的出行,让旅客体验高铁直通车的快捷。

“画堂三月初三日,絮扑窗纱燕拂檐”。“三月三”在展现民族乐章美如画的同时,铁路部门联合多的地区加强民族文化项目建设,强化“刘三姐服务站”的服务要求,做到旅客为先,旅客为重的体系。在服务台上,甚至购票处,融入壮族优秀民族文化的特色,打造广西壮族的优秀铁路文化理念,让旅客在服务上了解广西,了解“三月三”。服务使一面镜子,想让旅客看得到漂亮,首先门面要做到完美,其次增强服务者的服务理念及态度,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

“壮族三月三”小长假是旅客的“出游热”,也是一场机遇与挑战。满足旅客的出行,让假期乘车无烦恼是必要前提。这是中国铁路服务人民的宗旨,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断地为人服务,为人类的爱而工作。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证明这是最高尚的道德,这些高尚就像一首首“山歌”唱响了祖国大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