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实力助威“三月三”

2018-04-17 09: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娄蒙

4月1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为助力“三月三”假期民众出游,铁路部门从4月17日起,在西安、北海、桂林等热门旅游方向加开、重联动车448趟。(人民铁道网 04月16日)

三月三是中国多个民族的传统节日,一提到三月三,人们就会联想到"广西壮族",2014年"壮族三月三"申遗成功,也将广西壮族及各民族文化推上了国际舞台,三月三不仅是广西各民族欢庆的歌节,也是壮族祭祖扫墓节。扫墓节是壮族一年一度最隆重、最庄严的节日,在远方的人们都会回到家乡扫墓,这一天是一年之中亲人相聚的日子。此次南宁局为助力“三月三”假期,加开、重联动车448趟,对于广大百姓来说,带来的最大好处无疑是回家探亲、祭祖扫墓、旅游踏青,乘车更加方便、快捷、舒适;时间缩短了,选择更多了,时间也更充裕了。

让出行更安全、更方面、更温馨。让每一位乘客享受“宾至如归”的感觉;让免不了千里迢迢,踏上回家归途的人们,享受与亲人团聚那一刻的天伦之乐。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铁路的良好品牌、形象,就是铁路的“软实力”。

随着“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稳步推进,国民经济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城市发展在变,高铁、动车将沿线城市连珠成串,区域经济发展蓬勃兴盛;人民生活方式在变,“常回家看看”、“多出去走走”越来越轻松……这种种变化,不仅开启了人们的幸福生活,同样也打开了致富之门,“高铁生活”方式也由此成为当代中国人生活中的新词汇。这就是铁路的蓬勃发展,就是铁路的“硬实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现如今我国拥有世界上最发达的铁路网络,高铁让中国变小,世界变近。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作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选择高铁出行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复兴号”的运营,350公里的时速,让出行的速度更快。内部结构的舒适、智能、人性化让出行更温馨。怎不由衷感慨,中国铁路实力杠杠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