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卧铺动车“小包间”让服务更贴心

2018-04-17 09:0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凯

目前在津沪间运行有“G”、“D”、“Z”、“T”、“K”及普通列车等多种车型,全新夕发朝至动卧作为新的出行方式,更让市民赴上海方向又多了新选择,两地间铁路出行更为“任性”。(人民网4月10日)

说到出行,大家第一想到的词就是疲惫,如同一说到火车,大家总是想到摩肩接踵的场景一样,但铁路部门4月10号调图开行的新型卧铺动车却让我们眼前一亮。此次开行的动卧列车不仅实现了夕发朝至,还从内部铺位结构的设计上下了大手笔,每个铺位不但有茶桌、照明灯等硬性条件,还包括裤挂、衣帽挂等许多人性化的配套设施,这样的铺位就如同一个个独立的“窗景房”,由横变竖的设计是新型卧铺动车的神来之笔,颠覆了人们以往的乘坐体验。最让人惊喜的时这样一张动卧的票价也只与高铁二等座席相差几块钱。仔细想想,出行在外不仅得到良好的休息,还有舒适的环境,一张高铁动卧软卧票就解决了白天的路程和一晚酒店住宿,经济实惠的价格更是让人觉得十分贴心。

  这次调图与新车型的开行,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为了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出行要求所作出的努力,更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让舒适、实惠成为了出行的主旋律。笔者认为,铁路部门还可以在车厢内加入一些具有特色的元素,例如在餐车为旅客准备具有地方代表性的特色菜品,每逢佳节也推出相应的佳肴,例如粽子、饺子、汤圆等让旅客在离家的路途中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出行安全舒适、方便快捷到现在的经济实惠,铁路一步步把服务的质量推上新的高度,宾至如归成为了新的奋斗目标,也相信他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