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一票否绝 防范不容小觑

2018-04-16 08:5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廉四海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长春地铁二号线项目部组织开展的“大干100天”劳动竞赛会战正酣之际,项目部把百日会战的重点既要放在生产进度、施工质量上,又要严把安全关。为此,项目部把“学、考、演、查、奖、罚”六字方针作为主导思想,全面提升安全等级,扎紧安全口袋,确保830顺利开通试运行。如何达到兑现对业主的承诺,这需要通过全员参与不懈努力来实现。

春暖花开时节是地铁二号线施工最紧要关头,土建、装修、电力、消防等工种及兄弟单位都在抢工期,每天24小时循环作业,这么狭小的环境里,一个工作面上就有很多工人在施工,各种机械来往穿梭,工人都在忙碌着自己的工作,相互间没有沟通,诸多安全隐患潜藏其中,项目部看到问题的存在,就从多方面入手保安全,树立职工安全意识,引导职工时刻注意安全,努力把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受伤害作为工作重点加以防范。为了能够做得到安全生产,项目部制订出相应的管理办法严格执行。首先是 “学”。项目部从两方面开展学习,一是职工入场前都要经过安全培训,二是利用民工业余夜校进行教育,两方面入手齐头并进,务必做到人人接受教育,时时接受教育,把安全生产深入到每名职工心中,做到了入场必先接受安全教育,开工以来共教育培训238人次。其次是“考”。项目部安质部根据学习的内容及岗位的不同,选重点安全内容进行出题,让每名受教育的职工都进行笔答,没有达到标准的职工坚决不让上岗。第三是“演”。项目部经常在施工中进行安全演练,教会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在出现安全事故时如何救人,如何做好自救,如何控制事故不扩散,如何做好现场保护工作等。第四是“查”。项目部安质部人员经常到现场进行全方位检查,对进入现场不戴安全帽、用火没有提前做好防护、机械运转没有安全员跟班作业、电气焊不按操作规程使用、生活区私接乱拉电线等安全隐患都不定期进行检查,一经发现立即进行整改。第五是“奖”。项目部始终灌输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管安全的理念,对发现事故苗头,及时排除事故隐患的人员,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用奖励的手段提高职工预防意识,真正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第六是“罚”。项目部将对多次教育不改的人员下达处罚通知书,从上到下逐级进行处理,对失职失责,给项目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员、队伍开除或清场,以重压态势确保安全无事。

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只有保证安全,才能创造更大的效益。项目部多种举措共把安全关,很好地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廉四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