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方便了出行,拉近了距离

2018-04-13 17:3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4·10调图后,由济南西站出发,可抵达的铁路车站达到了创纪录的244个,覆盖了全国20个省份和3个直辖市,济南西站的“高铁朋友圈”进一步扩大。(4月10日新浪网)

据报道,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达到114.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旅客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乘坐“复兴号”出行,体验更快的速度,感受铁路的优质服务。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铁路的发展也是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新型高速列车投入运营。为了优化乘客的出行体验,提高运输能力,铁路部门会选择在适当的时间对运行图进行调整,可以肯定的是调图的初衷是为了提高运输效率,在尽可能的兼顾公平的前提下,为广大旅客提供多样的出行选择,方便人们的出行。

此次调图,铁路部门深刻把握市场需求的导向,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前提下,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以济南局为例,本次调图后在石济客专、胶济客专共增开6对动车组列车的基础上,逢周末开行平原东至威海1对动车组。加开周末班列,让大众的出行选择更充足,也让铁路的经营收益更大。

新图实施后,北京至上海间通过压缩停站,实现最快4小时18分可达,较调图前压缩6分钟;北京至杭州、合肥间旅行时间较现在最快列车分别缩短36分钟、20分钟。更快的速度,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让空间不再是阻隔交流的屏障。

此次调图是铁路进一步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资源配置和提升人们出行体验的具体行动,更多的运输产品选择和更快的速度助推着城市间的朋友圈不断扩容以及人们对“天涯若比邻”美好愿望的实现。

调图是铁路改革为民释放的红利,随着铁路基础设备设施日趋完善以及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铁路还会经历更多次的“调图”,届时,人们的出行体验也将更好,幸福感也会不断提升。(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