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株潭城铁“4.10调图”下的跨城轻生活

2018-04-13 08:5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酥

“4月10日零时起,长株潭城铁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动车组开行对数整体上由原来39对增加至51对,增加12对,增长30.77%,主要是长沙与株潭两地之间的开行对数大幅增加,将大大方便三市城际客流的交换。同时,对长沙与株洲、湘潭之间的始发终到列车,分别采取了整点发车和半点发车两种方式。其中,长株区间从7:00至19:00,基本上是每逢整点,互相开行一趟大站快车;长潭区间从8:30至20:30间,每逢半点,互相开行一趟大站快车。”(红网)

时代在前进,中国高铁如其运行速度般飞快发展,长株潭城际铁路的建立为我们这些身在长株潭地区的市民带来了便利。在长株潭线路还没有投入运营之前,往返于三市需要到火车站乘坐火车、大巴或是其他交通工具,出行不方便不说,在特殊时期还会遇到旅客较多的拥挤情况。并且大巴的安全问题以及公路交通状态,天气状况这些都是影响出行情况的未知数,身在郊区的旅客还要舟车劳顿到市内火车站乘坐火车或者大巴,这为出行增加了许多困扰。

2016年12月26日长株潭线路正式运营后,这些问题被有效的解决。而在2018年4月10日的这次“调图”中,长株潭城铁实行了“站站停”模式,满足了广大旅客的需求。增加了列车车次,缩短了行车间隔时间,这将会大大方便了经常往返于长株潭三市的旅客,特别是将城铁作为日常通勤车的旅客。调图后,旅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选择车次,减少候车时间,缩短通勤时间,有效的使我们三市人民的联络能够更加密切,直接的为我们三市人民送来了便利。长株潭城铁的“站站停”也使我们无论身处于长沙的哪个角落都能够快速便捷的找到距离我们较近的车站,拎包买票就走,切实的为我们解决了出行问题。“随时随地,拎包就走”,长株潭城铁在增加列车车次的同时缩减了行车间的间隔时间,提升了列车运行速度,减少了旅途中的疲惫感,增加了我们的选择性,做到了随到随买,随买随走。早晚班车时间的更改,照顾到需要频繁往返于三市之间的工作人员。提早了早班列车,推后了晚班列车,能够更大限度地照顾到需要早出晚归的旅客,与地铁公交的配合真正做到了从服务上人性化,将我们三市人民的便利放在首位。长株潭城铁也逐渐朝着标准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列车的发车时间一直是困扰着我们旅客的“致命”问题,偶尔的记错或是记混时间都会导致人到了而车走了,或是人到了车还有好久才来,无论是哪种情况都会浪费时间,使出行不太愉快。可是长株潭城铁发车时间的改变使我们更好地记住列车时间,调图后的车次多、间隔短、运行速度快、时间点方便记忆等更是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长株潭城铁的发展和改善,真正做到了跨城生活,说走就走。在一个小长假或是周末,约上三五好友,乘坐在长株潭城铁上,亲身去感受高铁发展以及铁路人员默默付出为我们市民带来的方便快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