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再放“价” 旅程不掉价

2018-04-12 17: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雅婷

4月28日至年底的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增加了旅客的幸福感。

铁路车票放“价”打折的措施是近两年才开始开展的,在这之前已维持了许多年的持平票价,既不涨也不降,几乎不受市场的影响。但在新时代的发展与改革之下,要提升旅客的幸福感,跟着市场走是必然的。

常理来说,打折商品往往是商家想要尽快处理的货品,有或多或少的瑕疵,想要以较低的价格买到,就得接受它的不完美。

例如打折的衣服,可能选不到自己合适的码数或喜欢的颜色;打折的零食可能临近保质期。总之,钱是省了一些,但用户的体验感就掉了价。

铁路改革后票价是否会有适应市场的调整,一直是人们关注的话题,在长途运输交通方式中,大家也一直期待高铁动车能像民航一样推出类似的打折、降价等更加灵活的服务措施。如今,这一期待已经成为现实,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降价的形式和幅度,同时也努力实现了降票价不降体验,在公用设施、关心关爱、团体专项服务等方面依旧秉承着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目标,不断探索完善。这一次打折,无需将就,无需担心旅程的不完美,我们不过是用打折后的价格,买到了正价的服务标准。

铁路实施票价折扣,既是适应市场需求的结果,也是贯彻铁路宗旨的结果,而践行服务宗旨的积极探索和创新让铁路部门较好的做到了折价与体验感之间的平衡。

为“便利”而不为“利益”,降价而不降体验,这才是幸福感更高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