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天的韵味

2018-04-12 17:0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林宝

春风,以摧枯拉朽之势扫除了冬天的寂寥冷落、草木凋零。在春风和煦作用下,吹醉了久眠的小草,吹化了池塘上的冰,吹绿了周围的柳树,也吹红了城市马路行道树的樱花。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只有在见到万紫千红的景象以后,人们才能真正领略到春风的魅力。

春雨,春雨伴着春雷、随着春风,淅淅沥沥飘来。春天的雨,细细绵绵,虽然是冷冰冰但和冬天的雨完全不一样,感觉雨点是暖暖温柔的,雨水入住你的嘴角味道也是甜丝丝。“春雨贵似油”,此时若下几场细雨,庄稼人会尤其感到欢喜。烟雨朦胧的春雨在诗人眼里,变得飘飘洒洒诗情画意。也让细雨将心头的烦闷一点一点地冲走。新年新气象,把所有的事统统都抛到脑后,重新开始让一切随春雨而去。

春雷,伴着春雨、随着春风,凭借它蕴积了一个冬天的力量,以闪电驱散沉默,以雷音震荡山川,让一声尖厉的啸叫穿过地层,在苍穹尽头响起轰隆隆雷鸣。“春雷一声发,惊燕亦惊蛇”。春雷不仅唤醒了正在地底下酣睡的百虫,也引来了蜜蜂与蝴蝶。在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同时,正式向农人明示,春耕播种即将开始了。

春燕,那一群群身着燕尾服的燕子,也潇洒地从南方回家了。正在午睡的农人被燕子啁啾叩醒,慵懒地抬头望了望“似曾相识燕归来”翩翩起舞的样子,脸上立即露出了喜色:燕子归来,飞入寻常百姓家,谁家新燕啄春泥,寓意着咱农人幸福生活的开始!

春天,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春天,一个充满诗意的季节;春天,一副赏心悦目的画卷。喜欢春意盎然花儿尽情地绽放,春天给人们带来力量;喜欢春天另外的原因,它充满生机,给人们带来希望,愿望可以梦想成真。蒲都高速公路经过建设者一年多精心施工,位于成都市大邑县境内花溪谷朝阳村大桥主体已雏形初见,一根根双排长方形的柱子从地面上徒然耸起,足足有五十五米多高,高耸云端,如威风勇健的大汉,神情威武;排序整齐双幅柱子,有一公里多长,将两山峡谷连接在一起,溪水从桥下流过,乡村小路两旁屋舍俨然,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袅袅的炊烟飘散在上空,宁静乡村美景和大桥的雄姿相映成趣,乍看之下,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立体图画。三绕高速公路开通之后,如果选择春花烂漫的季节出行,从蒲江起程,途经邛崃、大邑、崇州,便进入都江堰古城。一路上不曾看到风景呈现在你眼前,给人一种“车在路上行,人在画中游”的美感。

韵味是一种富于内蕴、含蓄模糊的味道。细细地品味,我觉得人类比春天的韵味更有持久性更有内涵。纵然,高山挡住了去路,道路被江河阻断,信念永不能被江河阻隔,使命永不能被距离阻拦,只要一息尚存,决不气馁,决不能退缩,那种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精神令人称赞。筑路人的韵味在于逢山凿路、遇水架桥,一年四季守望着工地上,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辗转南北、别妻离子、顶骄阳、战酷暑、冒风雪、斗严寒、抢进度,披星戴月,以业为荣,忍辱负重,爬山涉水,全在默默无闻行动中体现,在平凡琐屑中无悔坚守彰显人生价值。

春天的韵味已经润泡着了大地的每一个角落,在广袤辽阔土地上到处是欣欣向荣景象;筑路人的韵味在于气贯长虹改天换地自食其力,通过不懈努力和辛勤地劳动,让沟壑变平川、变坦途,用铁肩在滔滔江河上架起了桥梁,使自己活得光彩照人,赢得社会的尊重。这种品质只有饱受了风雨磨练、经过漫长的考验才能锤炼而成,也不是谁都能具备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