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州到重庆始发高铁民众幸福满满

2018-04-12 17:0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昨日,全国铁路大调图首日,郑州至重庆终于有了始发高铁。G2215次列车10点58分从郑州东站发车,经停16站,19点27分到重庆西,用时8小时29分。(4月12日 人民铁道网)

郑渝开通始发高铁,奏响中西部崛起的号角。加快推进“中部崛起”、“西南腾飞”战略举措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实行的列车新运行图,不可谓我国向前的一个巨大飞跃。此次调图,首开郑州至重庆始发高铁,无疑将更加拉近两个城市间的距离,压缩“中部崛起”、“西南腾飞”目标实现的时间。

郑州和重庆,同为大型城市,经济文化交流的需求十分迫切。虽然近年来已经有高铁动车组相通,美中不足的是一直没有开行始发列车,郑渝两地人口基数大,两个城市的人口合计近四千万,仅依靠过路车明显不能满足两地民众的交通需求。

4月10日调图后,首开郑州至重庆的始发高铁,乘车席位更多、行车时间更短,郑州至重庆仅需要8小时便可到达,极大地惠及两地人民。这次调图,很明显可以看出铁路企业的用心尽力,郑州始发是早上10点58分从郑州东站发车,经停16站,19点27分到重庆西,用时8小时29分。有乘车需求的旅客早上可以从容的吃上一份可口的胡辣汤,舒舒服服地乘坐八小时高铁列车,晚上到达也不至太晚,下车便可欣赏重庆的美景,一条延伸的铁路线,拉近了两城间人们的距离,加深了两地业务往来,好事成双,如何能不让人欢呼雀跃?

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是铁路企业长盛不衰的基石,只有时时为人民着想,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谋发展,谋进步,今后铁路的发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