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更细致更贴心的“微服务”

2018-04-11 14:4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磊

据人民铁道网消息,在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各单位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载体,在做好服务咨询发布、在线答疑解惑的同时,及时发布列车正晚点、票额资讯、天气信息和铁路常识等信息,做大做强“微服务”,努力为旅客出行提供帮助。

所谓“微服务”即贴心服务,是充分利用现代科技和社会公共服务平台,整合服务资源,最大限度对旅客进行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铁路部门在今年春运开始前提出了让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工作目标,笔者认为,越来越多的“微服务”推出,恰恰是为实现这个目标提升了底气。

我们知道,一段时间以来,铁路给人以“冷冰冰”的铁面孔较多,许多人对铁路的印象就是“铁老大”,计划经济的产物,放不下架子。但随着近年来铁路的改革与发展,中国铁路总公司挂牌成立、积极推进客货运组织改革,让旅客更加方便快捷地买到车票……种种措施的推出,让社会大众真切感受到铁路在改变,铁路的服务水平在不断提升。

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构建能与旅客直接沟通的“微渠道”,把服务工作精细化,作为铁路部门来说,确实是一件利己利人的大好事。例如可充分发挥大数据优势和实时传播优势,引导和服务广大旅客,提供良好的体验,方便的自助服务以及准确的运行信息;又如在全力保障基本服务的同时,提供旅客、货主急需的、有要求的特色服务;通过加强与旅客、货主的沟通,加强和社会各界的良性互动,广泛争取大家对铁路的理解支持,为铁路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微服务”的推广对广大网友来说颇为实用,让百姓真正能“零距离”的与铁路有效沟通。在铁路部门大改革的浪潮下,“铁老大”能够迅速放下服务姿态,借助“微”服务的形式,争取越来越多的“铁粉”关注和支持,这是真正从旅客、货主的需求出发,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创新服务方式,拉近心灵距离,重塑社会形象的好做法,我们理应给以大力支持。

对于广大旅客来说,出门在外,旅途中的温馨服务是一种美好的体验和感受。严冬虽然未去,但我相信今年春运会让广大旅客在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中,真正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