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方合作动车组Wi-Fi,做好旅途网络需求“最后一公里”

2018-04-11 14:41: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3月30日,中国铁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属下的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49%股权,引入社会优势资源参与动车组Wi-Fi建设与运营。(人民铁道网4月3日)

对于乘坐铁路交通工具出行的旅客而言,从网上购票;到去火车站的途中点一份高铁外卖;再到旅途中随心所欲的使用网络看剧、刷新闻资讯、发朋友圈分享旅途点滴,这都离不开网络的支持。由于受地理条件限制,大多数高铁线路都需逢山挖洞、遇水架桥,移动网络显得十分不稳定,旅客在车上使用网络成了网络时代旅途的“最后一公里”。

适应时代发展,供给乘客旅途需求。据统计,截至2017年12月末,中国网民规模达7.72亿,手机网民规模达7.53亿,网民手机上网比例逐年攀升。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网络对于现代人而言是不可替代的,网络对网民的重要性,犹如鱼和水的关系。铁路部门积极供给旅客旅途需求,通过多方参与动车组Wi-Fi建设与运营,扩大Wi-Fi供给水平,从而服务好旅客旅途网络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发挥自身优势,让旅客乘车体验更美好。古人言:“术业有专攻”,说的是技能业务各有钻研与擅长。此次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引入社会优势资源参与动车组Wi-Fi建设与运营,便是如此。通过引入社会优势资源,发挥其在资金、技术、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提高Wi-Fi运营服务水平。这也是铁路部门加快推进国铁企业改革,建立新体制过程中,对发挥社会各方资源优势,提高铁路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铁路部门在行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矛盾在高铁旅途中表现为旅客的用网需求和不稳定的移动网络之间的矛盾。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如何保质保量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显得十分重要。此次股权转让,实现优势互补,提升旅客对网络使用的满意感,彰显了铁路部门力争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决心和速度。

现如今铁路乘车体验发生极大变化,处处都离不开网络支持。从在互联网上购票和使用“自主选座”功能;到乘坐高铁、动车组时在网上订外卖;再到现如今的提升高铁网络体验感。铁路部门做好网络支撑旅客出行需求的“最后一公里”,证明了铁路部门力争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意识。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战略目标,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铁路人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