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暖花开之季,让我们和旅游专列来一个浪漫的约会

2018-04-10 15:5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新疆多地进入最美花季。4月7日,500余名游客走下伊宁开往乌鲁木齐站的列车,结束了两日三晚的伊犁吐尔根赏花踏青之旅。(人民网乌鲁木齐4月9日电)

作为享誉全国的最美赏花地之一,新疆伊犁吐尔根乡的野杏花于近期竞相开放,漫山遍野山花烂漫,正是最佳观赏时节。为满足游客踏青赏花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开行乌鲁木齐至伊犁的“清明”小长假赏花专列,在两天三晚的旅程中,旅客们漫步在中世纪遗留的最大原始野杏林花海中,领略祖国壮美山河;在百年通商口岸霍尔果斯中哈边境免税贸易区选购来自世界各地的商品;在国家4A级风景区“解忧公主薰衣草博物馆”感受香料精华;在国家3A级民俗文化景区“惠远古城”观赏民俗歌舞,逛古镇游古城尝美食。

清明小长假以来,通过铁路出行的旅客增幅明显,这一方面是因为铁路路网的不断完善,人们通过铁路出行越来越方便,另一方面也和铁路部门推出各类旅游专列,大力拓展“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分不开。

将铁路的交通优势和新疆旅游资源相结合,精心打造“坐着火车游新疆”铁路旅游品牌,形成“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铁路+旅游”融合联动发展新模式,以“铁路+旅游”引领新疆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新疆旅游从单纯风景游向“全域旅游”方向发展。“铁路+旅游”融合发展还有助于旅游扶贫攻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将日渐成为新疆各地区扶贫脱贫的重要手段和建设美丽乡村的助推器。

旅游专列还具有夜行昼游、一线多游、快旅慢游、性价比高等诸多特点,让人们的休闲度假有更多的选择。春暖花开之季,不妨让我们和旅游专列来一个浪漫的约会。(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