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跪地暖心服务 最美车长获点赞

2018-04-10 15: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面对需要帮助的人你会怎么做?想必大部分人都会回答当然是去帮助他啊,可是真正遇见这种情况不少人都有各种借口而不是去帮助他人。这就有一位车长,面对发病旅客亲自跪地为之按摩,获得大家点赞而被称为最美车长。

“当我转身发现列车长正跪在地上给我做按摩时,那一刻很难用语言表达内心的感动。要特别感谢列车长和当班的列车员,一路上帮着找医生、喂药、按摩,似亲人般无微不至的照顾,有这样的列车长和乘务员让我们旅客和家人都放心,她们身上有着满满的正能量14月3日,已经康复的旅客周女士在跟记者谈及当日乘车经历时感激不已。

3月31日,由北京西开往武昌的Z37次列车20点46分从北京西站正常发车。值乘的武汉客运段直达车间Z37/38车队四组列车长还是和往常一样巡视车厢,当她走到七号车厢时,看见一位女士从厕所出来,面色苍白,表情痛苦,立即扶住她询问情况。家住孝感独自乘车的旅客周女士自述上车前吃了火锅,估计吃坏肚子,呕吐腹泻不止。立即扶旅客到铺位上休息,并马上通知列车广播找医生,不停地安抚旅客。

听到广播后,13号车厢一位李姓医生赶来协助治疗。经初步诊断周女士为肠胃炎,担心她因腹泻导致脱水,李医生让列车工作人员给周女士冲服了口服盐水,同时用了相应的药品配合穴位按摩,很快周女士病情好转,脸色也逐渐红润。看到周女士有所好转,李医生也要回到自己的车厢休息,她告诉列车长按摩“足三里”穴位,可以缓解周女士的疼痛和病情。由于铺位较矮,只能跪在地板上为周女士按摩。在经过半个小时按摩后,周女士腹痛基本缓解,当她转过身来才发现一直都是跪在地板上给她进行按摩。

在列车上类似的时间还有很多很多,虽然他们所做的并没有被很多人知道,但是他们却一直在暖心的帮助着旅客们。对于最美车长而言,给那些旅客雪中送炭是他们应该做到的。这看似是一件小事情,但这种精神与正能量却很值得我们学习,最美车长的称号当之无愧。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