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精彩旅途

2018-04-10 15:43: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4月10日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发终到列车将达627.5对,再创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纪录,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共计390对,占比超六成。(4月10日 中国铁路)

春风得意报捷音,顺应民意再调图。近年来,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地区交流、人员流动性越发频繁,民众对出行方式有了更高程度的要求,而铁路作为民众最钟爱的交通工具,自然身处在大浪之上。近年来,铁路企业也同样没有让民众失望,每一次的调图都会带给民众新亮点,新便捷。

4月10日的这次调图亮点多多。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始发终到列车将达627.5对,再创始发终到列车历史新纪录,其中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共计390对,占比超六成。 调图后,从北京局集团公司始发新增“复兴号”列车39对,共计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达到15对;京津城际铁路新增31对,达到81.5对,约占该线图定高铁列车的80%。值得注意的是,乘坐舒适、快速安全的高铁动车组“复兴号”正式成为铁路客运的主力军,中国铁路进入高速时代的号角正在吹响。

以线带面,惠及旅客——新图“复兴号”扩容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铁路的雄心壮志。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新的起点,新的旅程,不变的,是我们的高铁每天准时出发,驶向下一站更好的明天。(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