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高铁填补多地铁路网空白

2018-04-09 16:5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森

3月20日,由中国铁建所属铁四院总体设计的怀邵衡铁路铺轨全线贯通,怀邵衡铁路全长31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预计年内全线建成通车。

怀邵衡铁路共设有车站16个:怀化南站,安江站,江口站,洞口站,石江镇(预留),隆回站,邵阳西站(岩口铺镇),邵阳站,邵阳东站(货运),邵东站,书院(杨桥镇),库宗桥镇,西渡镇(衡阳县城),松木园(货运),麻元(联络站  ),颜家垄站。

怀邵衡铁路起于大湘西交通枢纽怀化市区,经湘西南工商业重镇邵阳市区,止于湘中南重镇衡阳市区,经过14个县市区。它向西北对接渝怀铁路,向东对接衡茶吉铁路,为兰夏铁路中段南线的重要路段,与中段北线的渝长夏快速铁路互补。

沿途重要站点怀化市,城区人口规模达到75万人,城市的发展方向为“以南向拓展为主,北延东进西提”,将形成“四心辉映,八片交融,四山环绕,两水穿城”的形态结构,建成“山水相间,城乡交融,组团布局,共为一体”的生态型山水城市。形成政治文化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办公金融中心。

岩口铺镇,历史悠久,文化精深,名胜众多:著名的车氏家族,建于清末明初的老街,万人岩,大溶洞,千亩安岭茶场等等,印记着千年古镇的传奇。岩口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可谓在邵阳市近郊乡镇中首屈一指,国道省道县道高速铁路等全面贯穿,特别是市级火车西站和未来的邵隆快速大道,将小镇与市区拉近到15公里。

怀邵衡铁路串起了怀化,邵阳,衡阳三市,起到填补湘西南多个县市的铁路路网空白,加密湘西南地区横向铁路通道,增加路网运输能力促进区域经济活力的作用。再次感叹铁路带动发展,不容小觑啊!(谭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