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票价下浮折扣让发展成果惠民利民

2018-04-09 14: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旅客旅行获得感。(新华网 4月2日)

实行动车票价下浮折扣体现着铁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效,是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坚持发展惠及大众,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具体举措。

深入推进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铁路部门坚持市场导向,票价的高低取决于供给与需求,也会作用于供给与需求。当供给大于需求时,采取票价下浮折扣的方式来吸引旅客,既让旅客得到实惠,也让铁路资源发挥到了更大。

实行动车票价下浮折扣是铁路从自身实际出发,不断完善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在特定时间段采取优惠促销是当前绝大部分商家采取的营销方式,飞机票、船票等实行浮动票价也早已是司空见惯的做法,然而铁路票价的浮动变化却很少,据报道,自1995年10月1日起,经国务院批准,铁路旅客基准票价率从硬座每人每公里0.03861元调整到0.05861元,这一基准票价率在20多年并没有发生改变。在这样长的时间内,社会发展已经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铁路的票价却一直稳定未变。

随着近几年铁路部门的大幅改革,铁路各方面的发展也在不断健全与完善。据悉,此次动车票价优化调整,是自2017年底对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这是铁路部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及时做出科学合理的举措,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部门为发展而作出的努力。

近些年,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铁路部门相继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客运服务产品,“自主选座”、“积分兑换车票”、“高铁网络点餐”等一系列服务措施,让民众出行有了更好的体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不仅注重企业自身的发展,同时还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相信在未来铁路部门还会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务产品,让发展的成果多惠及大众。(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