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清明祭祖,铁路先行

2018-04-09 16:5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森

清明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节日,也是中华民族认祖归宗的纽带,更重要的是认识先辈,看自己的不足,修正自己,带动后人。感悟人生价值,去除先辈遗留的干枝枯叶,保留可借鉴的新芽,弘扬正能量。

清明将至,不少市民都会利用这个假期回到乡下老家祭祖扫墓,为了应对这一小长假高峰,各铁路局集团相应做出了应对措施。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采取加开临客,开行“慢火车”和“春游”专列等措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祭祖扫墓,旅游踏青的需求,加开临客26对,同时还安排35对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每天能加动车席位四万个,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还开行了1205对“乡村小火车”,票价便宜,站站停车成为往返城乡间的铁路公交车,方便市民回乡祭祖扫墓,云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了满足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出行需求,将增开昆明至北京,富宁,曲靖,昆明到宣威,河口的动车及普速列车,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考虑客流特点,提前对客流进行分析,并制定了相对应的运能安排计划。

兰州局集团提前了解旅客需求,出台今年清明小长假运输方案,不断优化运输组织,推出加开,重联列车等“服务套餐”推出“火车+共享汽车”“铁路+汽车租赁”业务模式。成立兰铁国旅公司汽车服务中心,在兰州,兰州西,天水,嘉峪关,陇南等车站投放共享汽车和租赁汽车,温暖和方便旅客旅途。

全国各个铁路局集团真相推出相应举措,确保清明小长假出行方便与安全,同时也体现出铁路部门尊重中国传统文化,重视传统文化教育的另一方面。强国之路,教育先行,铁路先行。(谭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