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维护尊严从我做起》文章有感

2018-04-04 17:2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高军

近日,单位同事发表的一篇关于《维护尊严从我做起》的文章引起了很大反响,笔者读了这篇文章后给我的感觉是醒悟。因为它一针见血的诠释了作业者执行作业标准真正意义上是为了更好的保护自己,同时也领悟了做人的道理。

文章以典型血的教训案例、剖析了不按标作业所付出的惨痛代价。再想想这些血的教训是偶然吗?不然,我们常常说细节决定成败,笔者认为这种细节就是落实作业标准的过程。在今年段提出列车操纵5C法关键人靶向分析办法后,通过数据分析,那些排名末尾的作业者正是不遵守作业标准,究其原因还是对执行作业标准的意义没有真正理解。该段司机邓彪被列为周关键人脱产培训后,刚开始还有怨气,但经过管理人员耐心讲解后,现在他逢人便讲,我现在是对着列车操纵五色图“看一站、开一站”,违章离我越来越远了,还成了乘务员队伍里热议的典范。

作业标准神圣不可侵犯,只有不打一丝折扣的落实作业标准,我们的目标才能实现。工作如此,生活也是这样的。老婆每次烧水完毕后总是把烧水壶再接满水放起来,刚开始我真的很不解,有一天早晨起床准备去洗漱发现停水,这时我才感觉到老婆的这一生活习惯是那样良好。

执行作业标准就是维护尊严,这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底线;维护尊严也是我们每一名铁路工作者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时期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