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惠民加码:票价下浮扩大+服务举措升级

2018-04-03 08: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自2018年4月28日起至年底,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扩大铁路局管内部分动车票价下浮折扣,理顺各席别之间的比价,进一步完善服务措施,提升旅客旅行获得感。(2018年3月30日 新华社)

报道称,铁总将对广州至珠海、海南环岛、南京至安庆、丹东至大连、青岛至荣城、郑州至开封、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票价,实行不同形式、不同幅度的折扣优惠,最大折扣幅度由前期试点的10%提高到20%。这是自2017年底对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浮动试点后,又一次大范围实施票价优惠。

“近在咫尺,却不再远在天涯”。越来越稠密的高铁网,拉近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也让动车逐步成为大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相对于速度快、服务优、舒适感好的特点来说,票价相对一般快速列车较高的实际,在一定程度上让部分旅客“三思而后行”。而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淡季民航票价跳水,则让更多旅客在出行这个问题更加“摇摆不定”,什么时候出行、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出行,大家是算计了又算计、调整了又调整。

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交通强国”的战略,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首当其冲的响应号召,提出“交通强国、铁路现行”的目标。2017年底,铁总对管内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列车票价开展最大折扣幅度为10%浮动式试点。而此次铁总将继续扩大范围和下浮折扣,14条动车组列车运营线路动车组到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的范围扩大,10%提高到20%的折扣幅度提升,不得不说,这是铁路惠民政策的再加码,也是铁总不断践行“交通强国、铁路现行”的实际行动。

与此同时,铁总还表示将优化推出诸如“进一步丰富12306服务内容,增加完善正晚点信息、站内导航、重点旅客预约、遗失物品查找”“ 进一步推进地市级以上车站候车区母婴服务区、哺乳区建设”“ 依托‘铁路畅行’会员计划,为集团客户、团体客户、星级会员、高端客户提供更多差异化增值服务”等一系列服务新举措。

贴近民心、让惠百姓,铁总已然深谙“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市场竞争规律。相信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为宗旨的铁总,改革的步伐将越走越稳健,改革的道路将越走越广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