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老少边穷”地区脱贫“催化剂”

2018-04-03 08:3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最近热播的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让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相信有不少观众都被扎西岗村第一书记洛措为了西藏精准扶贫工作的默默付出而感动着。那么,当你听到下面这个消息时,你会不会很开心,很欣慰,为了“老少边穷”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可以迈开更快、更坚实的步伐?

2018年3月31日,新华社消息称,随着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最长的隧道——达嘎拉隧道3月31日全面展开施工,标志着拉林铁路全线进入攻坚阶段。

关注拉林铁路建设的人都知道,拉林铁路是起于拉萨,沿拉萨河而下,经贡嘎县、扎囊县、山南市等9个县市,最后到达林芝市。2012年3月被列入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是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拉林铁路全线设车站34个,设置密度居全国之首,主要为了方便沿线农牧民出行和经济发展。

说到这里,想必大家已经清楚笔者在前面所说的“开心与欣慰”是什么意思了吧。是的,“要想富,先修路”,只有道路畅通了,才能与外界进行交流。拉林铁路穿越的9个县市是西藏境内人口最为稠密的区域,区域矿产丰富。但由于交通基础设施落后,这些矿产均未大规模开发。拉林铁路的是川藏铁路、滇藏铁路、甘藏铁路的共同路段,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它的建成将建造发达的大华南区域进出西藏的大能力快捷通道。优美、原始生态的雪域纯美湖光山色,必将吸引不少旅游者的目光,构建一条黄金旅游带,带动西藏旅游更快速的发展;铁路通了,丰富的矿产资源便不愁开发和与内地的交流,经济增长点不言而喻。而林芝也将因拉林铁路的修建而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

看到拉林铁路全线进入攻坚阶段的消息,仿佛看到2021年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后的经济繁荣、百姓幸福的模样。为我们的祖国点赞,为我们的铁路建设者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