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能风速测量让隐患去无踪

2018-04-03 08: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芬

“我们以前都是带着风速仪和手账本,边测边记本上,回来再填到检修记录本,现在带上这个新宝贝就行了,方便又快捷” 3月30日, 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技术干部段国杰拿着一个宛如手机式样的“智能风速测量仪”,对机车通风机进行风速测量作业后高兴地说。

该测量仪是他们的一个创新成果,作业人员只需启动手持终端机,通过蓝牙自动连接风速仪,将风速仪传感器端对准出风口指定测量位置,查看终端机显示数据,待数据稳定,按键便可完成测量数据的保存。作业者通过终端机操作进入《机车检修量值监控管理系统》,选择车型、修程,填写车号、部件标识,即可完成数据上传。技术管理人员通过电脑登陆《机车检修量值监控管理系统》,可实时掌握风速测量进度,并进行历史数据查询。

他们以前是使用扇叶式风速测量仪,作业人员用粗铁丝缠绕测量仪后延长,制作简易把手将风速仪送达通风机出风口位置,观察风速仪上数字显示时还需要将身子探到机车内侧,进行人工观测和记录,存在一定的误差和安全隐患。

该测量仪投入使用后,机车风速测量数据可以实时记录、自动传输、查询功能,实现了测量数据由人控到机控的升级,小仪器解决了现场的大难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