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人类的眼泪成为地球上最后一滴水

2018-04-02 11:2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承荣

2018年3月23日,人民铁道网刊登了《让节水成为全民行动》的文章,预示着中国水紧缺的问题已经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但是节约用水还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关注;水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东西,当地球上最后一滴水被用光,那也是人类灭绝的时候。

文章讲述了自近年来,为解决中国水短缺问题,政府宏观调控,有关部门严格管控,积极配合出台相关措施,建设节水型社会,将节水落实到每一个人身上。在刚过去的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上,联合国确定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借自然之力,护绿水青山”,我国为纪念此次活动,也是全面将节水行动落到实处。严守“红线”,倒逼用水方式转变;拧紧水龙头,农业用水实现零增长;让水“活起来”,政府市场齐发力等等一系列措施,让我国年用水总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同时,农业用水的零增长保障了粮食的连年丰收,以用水总量的微增长保障了经济中高速增长。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表面71%的面积被水所覆盖,但是,其中绝大多数是海水,约占总水量的96.5%,而分布在陆地的淡水水量大约只有0.48亿立方千米,约占总水量的3.5%,因此,地球可用的淡水资源极为匮乏,与此同时,淡水资源也并不是取之不劲用之不竭的,而是最为宝贵和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时下,节水就成为了首要的关键问题。时常会看到电视上播放的一些公益广告,呼吁人们珍惜资源,节约用水。习近平总书记也在报告中提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与它的生态环境有着紧密的联系,并且生态文明的建设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大计,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当我们每天在利用水资源,当我们享受水给人类带来的福利的同时,也请每一个人从点滴做起,节水、爱水,惜水;不要让地球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邹承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