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代铁路人的影响

2018-04-02 11: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妍筝

3月26日,《人民铁道》刊登了一篇题为《祖孙三代的小站情怀》的文章,文章介绍了扎根四等小站杨木站张天奎,张道林,张仁文祖孙三代的故事。电力供应不足,破旧的站房,泥泞的站台,漏风的候车厅,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祖孙三代放弃在外更好的发展机会,选择扎根在生长的土地上,全心全意的为来往的旅客服务。主动帮助重点旅客上下车,积极联系短途车帮助坐过站旅客回家,自己花钱帮助下错站旅客回家....

作为一名新入路的大学生,我常常在思考究竟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怎样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看完了祖孙三代的故事,我想我有了答案,只有心怀旅客,扎根基层 ,服务旅客,奉献自身的人生才是最有价值的。

科技的发展生产力的进步推动着社会不断向前发展,快节奏的生活使得人们变得现实变得物质,内心慢慢变得封闭僵硬,变得不快乐,找不到人生的价值。祖孙三代克服重重困难,设身处地为旅客服务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价值和社会价值,内心是快乐和富足的,这样的人生才是有价值的。

作为一名刚刚从大学这座象牙塔步入社会的职场新人,我可能还带有大学生初入社会好高骛远,眼高手低的通病,为了实现人生价值,我应该尽快完成学生到社会人角色的转变,看清现实,找好自己的定位,摆正心态,戒掉浮躁,脚踏实地,慢慢的沉淀自己,心怀旅客,多多换位思考,同时作为一名接受过超过父辈更高层次的教育的新一代铁路人,我不仅应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工作,还应积极向他人学习,不断接受新思想新方法,与时俱进,为旅客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更好的奉献基层,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谷妍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