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决问题才是凝聚人心的根本所在

2018-04-02 10: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功

3月20日武汉铁道报刊登了名为《既讲明道理  更解决问题》的文章,文中写道襄阳工务段党委针对铁路企业改制职工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解答,对职工述求耐心倾听、成立以党委牵头的宣讲小分队主动出击,为企业改制的顺利进行夯实基础!

企业的发展不只是追求效率,更要注重职工的素质发展,要倾听职工声音、想职工所想,襄阳工务段面对铁路企业改制职工的困惑,成立以党委牵头的宣讲小分队进班组,针对职工存在的“水中望月”月不明的现象,宣讲队主动出击到一线与职工面对面,耐心解答,对总公司的政策性的任务认真传达,涉及到职工切实利益的问题认真解答,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

企业为职工谋福利首先要把着力点放在职工解决思想问题,其次要注重解决职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宣讲的魅力在于回答和解决实践中的问题,要爱听、要常听、要会听,到职工中去,善于从职工的意见和呼声中听出感情、听出味道、听出压力和工作的动力,打开职工心结,打消顾虑,职工们工作干劲也会更足。

在以人为本的时代发展背景下,国家的发展、企业的成长都是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企业发展也同人一样,躯干如同经济效益、灵魂如同人文关怀,没有灵魂的躯干就是行尸走肉,同样企业没有灵魂也只是机器的堆垒,要确保党组织和企业在发展中为职工保驾护航,我们就必须认真履职履责,坚守岗位,把分内工作做好,把每个细节做好,消灭违章违纪和事故苗头发生,企业有效益,职工才会有福利。  

员工的福利和心结问题解决了,工作热情就会高涨,企业才会有效率,国家才会有希望。(陈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