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一次刷屏全世界,了不起的中国高铁

2018-04-02 08:4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

近日一段福建龙岩连夜修铁路的视频在全世界火了,火的一塌糊涂,中国基建再一次刷屏全世界!

这则新闻让笔者想起了中国曾经承包了土耳其的高铁线路,一开始使用土耳其工人建造输电塔,他们每天只能造几根,还说太累需要多休息,后来中国公司受不了他们的进度,从中国运了一批中国工人过来,这些工人一夜之间建造了数十根输电塔,而且每个都符合质量标准,土耳其工人第二天来上班的时候,被震惊的合不拢嘴,这就是中国速度!

笔者并不认为中国高铁创造的奇迹,其实这只是中国人民勤劳、奋斗的必然产物而已,只能说奇迹是必然的,中国人向来喜欢“有形”之物,于是非常重视基础建设,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的基础建设已臻化境,我们仅用15天就能建造起30层高的大楼,遍地的高速路和大桥,据说还闲着没事儿,搭建了一条“从未通车”的珠江大桥,也正因有如此基础,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震惊全世界。

去年9月,随着“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正式运营,标志着我国家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快的国家,也让“中国速度”这个词有了新的代表。太多的科技创新汇集在了“复兴号”上,这也让中国高铁科技的“工匠精神”透过“复兴号”跃然“轨上”。中国高铁领域已经向世界证明了“了不起的中国速度”。

翻开这几年中国高铁发展的履历,恐怕没几个人不竖大拇指,但是不要以为中国的高铁的发展就会就此打住,据笔者了解,这边“复兴号”刚上线,那边又在开发400公里时速的变轨距列车、600公里时速的下一代磁浮列车也在进行研究,以后旅客坐进我们的高铁,感觉就会像进入家庭影院一样舒服,这就是中国的制造,中国的速度,中国的高铁人也将向着更多的“挑战不可能”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