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不注意,或许你就与高铁无缘了

2018-04-02 08:4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国家发改委、民航局、铁路总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发布相关意见,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民用航空器。这一新的措施将于2018年5月1日正式实施。飞机上违规使用电子设备、高铁上吸烟、扒火车门等行为都属于特定严重失信行为,有这些行为的人,将被禁乘火车180天。

很多人抽样总是不分场合,尤其是在坐火车的时候,本来就是人员密集,空气难以流通,再加上部分旅客不自觉的抽烟。危害其他旅客的健康,强迫他人抽二手烟不说,更是影响火车的运行安全和全列车人员的生命安全。有的旅客可能认为不就是抽根烟么,一个小小的烟头能引起多大的风浪。他们为自己的无知,寻找着各种借口,视生命为草芥。为了少走那几步路,懒惰的心理战胜了对生命的重视。

虽然乘坐高铁时,广播当中经常提醒高铁为全列禁烟列车,在高铁车厢的任何区域都禁止吸烟。但是还是有很多人还是对此熟视无睹。甚至有的人还质疑吸烟能引发火警自动报警装置并引起紧急停车。所以有的人就想要一试究竟,以身试法,把规定条例当作是一场游戏。殊不知,紧急停车不仅影响这一列车,还可能导致后面很多列车的正常运行,导致不必要的延误。严重的可能导致列车内乘客的恐慌或真的导致火灾的发生。

抽烟将被禁乘,扒车门也将面临禁乘的处罚。依稀记得去年一名妇女为了等她老公,扒高铁车门,阻止车辆运行,延误了好几分钟。这一事件在网络上也是引发轩然大波。很多网友顿悟,原来,赶不上火车的时候,还有这种操作埃或许旅客只是认为,耽误一两分钟没有什么问题,其实这是一种害己害人的行为。耽误一整车人的时间不说,更是给列车的安全运行带来的巨大安全隐患。一条轨道线路上,很多列车在特定的时间内有序的运行。一辆车的紧急停车就会延误后面很多车辆的正常运行。

其实在火车上禁止抽烟、禁止扒车门,这些事情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就是明知故犯,甚至屡教不改,缘何如此?就是因为犯这样的错误,没有任何的成本。现在成本来了。抽烟、扒车门等行为将被禁乘。在高铁如此方便的时代,禁乘,谁能承受的起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