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退伍不褪色——像护卫国旗一样保障铁路通信

2018-04-01 23:5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Fighting_HL

张涛,是个土生土长的“铁三代”,他的爷爷、父亲都曾是铁路职工。从小在铁路边长大的他,整个童年都伴随着清脆悦耳的火车汽笛声,正是对铁路工作耳濡目染,注定了自己的铁路情缘。

张涛还是地地道道的“关中汉子”,老家在陕西省渭南市。这里坐落着连接郑西客专、大西客专的渭南北高铁站,而他所在的渭南北通信工区就位于这个高铁站旁,负责维护约83公里的高铁通信线路和传输设备。

参加铁路工作前,张涛是一名军人,服役于省政府国旗护卫队。2007年12月光荣退伍后,带着父辈的期望,加入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通信段,成为了一名铁路通信工,开启了与铁路难以割舍的逐梦之旅。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陌生的环境与通信维护业务“零基幢,成了横亘在张涛面前的一道“鸿沟”。国旗护卫队的优良传统提醒着他要迅速适应新的身份,军人的钢铁意志鼓舞着他要克服种种困难。正所谓:“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不服输的张涛在班余时间抱起专业书籍恶补,积极熟悉通信设备,翻阅同事的业务笔记,虚心请教师傅学习故障处理......

2016年,西安通信段高铁通信人才紧缺,张涛主动申请调入渭南北通信车间工作。面对高铁通信设备维护他更是“一张白纸”,却丝毫不敢懈担虽然是从零开始学起,但张涛仅在半年内就全面掌握了新岗位的业务技能,成为了车间的技术骨干,工作踏实肯干,并被任命为渭南北通信工区的工长。

退役后,国旗护卫队的荣誉感始终激励着张涛成长。“岗位虽然平凡,但要对工作保持敬畏感和使命感”,这也使他有了一种更加深刻的铁路情怀。“弘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做到退伍不褪色,将自己的满腔热血完全投入到工作之中,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这是张涛常挂在嘴上的话,他也以此不断勉励自己,用踏踏实实的行动书写着青春奋进之路,成为高铁通信设备维护中的“排头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