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论火车站候车室药店存在的必要性

2018-04-01 23:4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雯

吃着点心、喝着咖啡,坐在松软的的座位上听音乐等着候车,这已经是当下火车站候车室里常见的景象。目前火车候车大厅内店铺林立,有便利店、咖啡屋、玩具店、书店、各类餐饮商铺……当然,还有药店。

近日,笔者要前往安徽某地出差,提早来到了杭州东站的候车大厅。由于离检票还有一段时间,便在候车大厅内闲逛。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来回穿梭,而大厅两边以及正中规则林立着的商铺,显示着火车站候车室俨然具有了吃喝玩购娱的功能。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近年来铁路的大改革和大调整,旅客出行可享受更轻松的多彩旅程,而最吸引笔者眼球的,是一个位置相对不那么显眼的小药店。走近一看,药店里只有旅客二三人,闲散地挑选着药品,看样子也只是想买点药以备旅途中的突发状况。虽然列车上有着急救药箱,当列车上发生突发状况时,列车工作人员就会从药箱中拿出药品进行急救。但一列车旅客众多,存在的潜在隐患难以预计,难免会出现旅客发病但药箱中没有对应药品的状况。就像我们出去旅行前,不少人也会有准备一些有针对性药品带着身边的意识,笔者认为这是非常必要且有效的。

候车室里林立的商铺,想来租金不会便宜,让工作人员在服务的同时还要注重经营。相对于候车大厅二楼麦当劳里的景象,“来一个汉堡,一份薯条,大杯可乐,稍微快一点,我很快就要上车了”,于是麦当劳工作人员迅速为该旅客打包。也许全国各大车站候车室里药店的生意并不景气,也许相对一些热门餐饮和咖啡店而言可以说是生意惨淡,但最重要的,是药店的安全、便宜、正规、有效,及以备候车厅内旅客的不时之需,或是让旅客在检票前有意无意地逛逛药店,建立起居安思危的意识。经营成效不佳甚至亏损的小药店,它的存在就已经功不可没。(姜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