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大引擎领航民族复兴路

2018-03-30 10: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4月10日起,铁路部门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北京始发的“复兴号”列车将新增39对,达到108.5对。其中,京沪高铁新增8对、京津城际新增31对,京津城际列车近八成为“复兴号”列车。北京始发“复兴号”已覆盖15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3月26日北京日报)

每一次诚意满满的调图,都是在为了让旅客的期待成为现实。作为主角的“复兴号”让此次调图更受关注。从诞生之日的一鸣惊人,到试验性运行阶段的初露锋芒,再到如今人气爆棚,“复兴号”的走红承载的是民众满满的期待。

“复兴号”绽放出的速度与激情,代表着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奋勇先行的矢志不渝,象征着一个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目标的雄心壮志。“复兴号”的研制不仅是开发了性能优越的产品,更重要的是创建了新的中国标准技术体系,并且构造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供应链,从而在世界范围形成核心的竞争力,拥有最高话语权。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在中国高铁砥砺前行的历程中,用科技创新描绘铁路发展蓝图,用超级速度开辟民族复兴之路。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中国高铁用短短六年时间,走完其他国家需要三十年才能走完的路,如今为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命以“复兴号”,是中国梦的完美诠释。

“复兴号”扩大开行范围后,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奋进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而今日之中国高铁,把人民的期待变成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现实,在大国复兴的道路上,以愈加强大的引擎领航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