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情”岂能沦为“招商”的牺牲品

2018-03-29 15: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近日,山西太原一位母亲为28岁的硕士女儿征婚,她说,女儿没时间找对象,有一名男家长家六套房子,想要她女儿电话,她直接拒绝了:“我女儿找的不是房子。” (3月27日 人民网)

在这个动不动结婚就提各种条件的不良社会风气中,这个为了让女儿嫁给爱情的阿姨成了丈母娘界的一股清流。

曾经有人说中国的房价是丈母娘炒起来的,因为中国丈母娘不愿把女儿嫁给无房、无车、无存款的“三无”男人,从而导致房价高涨。生个女儿是招商银行,生个儿子是建设银行,丈母娘是推动了房价,可也把有儿子的父母推向痛苦的深渊,儿子是建设银行需要父母一生来为儿子的车子、房子、票子奔波劳累。

男女谈婚论嫁不应该是总是把车房作为首要前提,两个人拥有相同的三观才会使婚姻更有保障,爱情是有温度的,不是冰冷冷的车子和房子,嫁给爱情才是婚姻最大的收获。

对于那些动不动要房子车子的丈母娘又怎么不会染上卖女儿之嫌?即使是能给女儿带来物质上的一时丰富,可是面对世人的冷眼与嘲笑,自己又怎能坦然地去迈过良心上的坎?那些动不动就打着为了女儿过上好生活旗号的丈母娘们是完完全全的精致利己主义者,与其说让女儿过上好生活,还不如说是为自己的晚年图个方便。

我国几千年来的封建传统婚姻才刚被自由的新式婚姻给终结,这丈母娘的房子、车子一搅和,又回到了那个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封建时代,用房子和车子要挟来的门当户对或者是攀上高枝的婚姻和那个封建禁闭的年代的婚姻又有什么分别?这不良的社会风气严重限制了年轻人追求婚姻自由的权利,严重扰乱了社会的和谐和秩序,严重玷污了爱情的纯真和美好!

裸婚也能用拼搏和奋斗赢得幸福。近日河南永城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集体婚礼,10对“零彩礼”新人喜结连理,永城市委书记、市长亲自到场为其证婚。社会的和谐需要这样的敢于向不良风气斗争的勇气,愿意坐在宝马车里哭而不愿意坐在自行车上笑的人毕竟是少数,相信自行车里笑也能通过奋斗去到宝马车里笑。

有多少爱情是被房子、车子、票子给拆散了啊,要知道你们的女儿嫁给的不是车子和房子,而是应该嫁给爱情。时代的和谐需要观念的转变,幸福是奋斗来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