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赏花专列助力“最美乡村游”内涵大于意象

2018-03-29 14:1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3月24日7时50分,D6481次动车组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一路向南开往汉中,标志着陕西首趟油菜花高铁旅游专列开行,让游客体验“高铁穿花海、人在画中游”的绝妙感受。(光明网 3月26日)

说起铁路专列还真是不少,春运时有农民工专列,棉花收获季节时有采棉工专列,为学子的有高考专列等等,专列中也不乏一些旅游专列,这些“私人订制”的专列,大受人们的欢迎,不仅避免了公路的堵车,也减轻了旅途的劳累。

诗云:烟花三月下扬州。但春季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祖国大地处处都是美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紧抓西成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汉中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契机,打造以汉中油菜花为主题的“美丽乡村游”高铁旅游,推出油菜花高铁旅客专列,带领人们走入花海,领略无限春光。陕西首趟油菜花高铁旅游专列的成功开行,对传统的赏花路线进行了升级,丰富了乡村旅游的内涵和形式,给游客提供了快捷舒适的出行方式,提升了游客的旅游辛福感。

铁路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之一,以其方便、快捷、经济的特点,深受民众们的喜爱。而近年来铁路部门逐渐意识到旅游市场中存在巨大的经济潜力,多地铁路部门纷纷开通赏花专列来吸引旅客。例如:从成都乘动车到新津,可到石象湖公园赏盛放的郁金香;乘贵广高铁到贵州都匀,可前往福泉市双谷村赏万亩梨花;以及新闻中的乌鲁木齐至吐鲁番的“杏花专列”,比比皆是。赏花专列也是“铁路+旅游”模式中创新的一种运输方式,此举不仅为旅客带来方便实惠、给铁路部门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也能够让当地的旅游产业更加蓬勃,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可谓一举多赢。

赏花专列已为广大“春游党”准备好一切:铁路部门专门针对热门目的地规划好了出行路线、专列是直接到达目的地,中间不会停,更加节省路上的时间,延长了赏花的时间,可以实现当天往返,便利快捷,只需选好目的地,手机一点便轻松购票,上了车只等享受列车上的优质服务。笔者相信这种服务背后体现出来的全新理念和长远目光,必将促使铁路部门大步迈向企业发展的“春天”。

最后笔者希望,每一位游客能用自身的文明行动感染者周围的每一位游客,把文明赏花、安全出游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游客。(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